《金曲撈》張芸京致敬偶像 演繹京味兒失戀主題情歌

小編真的已經很久沒看到如此有內容的報導,很用心去分析張芸京音樂裡的不同細節,喜歡阿京的朋友們萬勿錯過!今晚10時《金曲撈》,讓一切回歸音樂的本質,不見不散!

直播網址:
1) http://v.pptv.com/show/g1W0MpoAcK4Rjicc.html
2) http://tv.51live.com/jiangsuweishi.html
3) http://live.jstv.com/
4) http://live.wasu.cn/show/id/457
5) http://v.baidu.com/live/

以下原文來自《江蘇衛視》此處為繁體翻譯的版本

江蘇衛視播出的《自然堂·金曲撈》秉承著打撈浩瀚歌海內的熠熠遺珠的志向,致力於挖掘掩埋在歲月中的好歌,讓那些原本就好聽耐聽的歌曲重新於舞台上散發光彩。

明晚,《金曲撈》將以“失戀”為主題,再次打撈三首金曲,“喚醒師”和原唱者通過歌聲互動,用彼此的才華來碰撞出新的火花。當張芸京成功喚醒了神秘原唱的一首“遺珠金曲”,觀眾們才驚呼,原來這位素日給觀眾帶來的都是嬉笑怒罵、卡拉OK高點擊率的原唱者還曾經有如此優美動人的原創作品,而張芸京的中性聲線醇美演繹更為其添彩。

張芸京remix京味兒失戀情歌

懷舊曲風重裝上陣

張芸京長髮長裙,帶著濃濃的搖滾範兒,大聲宣布:“誰說悲傷的時候一定要唱慢歌,我偏要你high起來”,率性一如往昔。隨著2016年刮起的複古的士高風格興起,張芸京的演唱從節奏到曲風都緊貼這股風潮。而歌詞中對於愛情的描述,卻放在哪個時代都不過時,她的嗓音低沉、音準醇厚,與節奏感強烈的“失戀曲”十分貼合,愛情的得而復失的惆悵和瀟灑放手的倔強,都能夠恰到好處的被她的聲音所表達。三弦這種民樂風味十足的樂器與張芸京的電吉他配合,古典與流行風格在歌聲中完美結合。

她還表示這首歌的原唱者是她一直以來的偶像,借《金曲撈》這個舞台趁機以歌承志,向這位偶像原唱致敬。而原唱者戲謔地稱與張芸京是舊相識,只是“當時的芸京還是一位小伙子”,可見二者關係很鐵。原唱對於張芸京對其歌曲的演繹給出了很高的評價,畢竟歌聲才是這個舞台的絕對主角。

“著名女中音”張芸京形象蛻變

現場高水準演繹原作

張芸京當年以中性風格參加選秀,許多歌迷為她的聲線所沉醉,卻也在猜測她的真實性別。近年來張芸京妝扮雖然趨於女性化,但是嗓音仍舊是較一般女性歌手低穩。在與神秘原唱者合唱另一首情歌時,低聲部留給了張芸京,這在男女合唱中十分罕見,台上台下的觀眾也算是大開眼界大飽耳福了。

張芸京選秀出身,現場功力和舞台魅力都獲得過大眾的認可,而她這些年來出的EP雖然不多,但是每首都保持了較高的音樂水準。在翻唱一事上張芸京本來就得心應手,之前她還翻唱過哈林哥庾澄慶的《春泥》,在暖男的原唱之中還加上了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寬厚。此次在《金曲撈》節目中,同樣是翻唱他人的曲目,張芸京的演唱不知不覺地讓大家期待起來。

本次的《金曲撈》主題雖然是“失戀”,但是現場氣氛卻十分溫暖,再退一步講,戀情失敗的痛苦終歸會隨時間而減淡,但是陪我們走出陰霾的歌聲卻雋永而美好。幸好在最難過的時候,還有音樂陪伴我們。

明晚22:00,鎖定江蘇衛視《自然堂·金曲撈》,讓我們一起聆聽,不再讓好歌蒙塵。